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福州为精神病患买责任险获赞 专家:注意保护隐私

2016年10月31日 17:06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原标题:福州为精神病患买责任险获赞 专家:注意保护隐私

  福州为精神病患买责任险获点赞

  专家建议:保护隐私,避免患者遭遇歧视

  东南网10月31日讯(记者 冯川叶)日前,福州市综治办在全省率先创设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险。通过政府出资投保的方式,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伤人毁物造成的后果,通过保险理赔形式减少损失。

  据了解,出台这一举措的目的,是有效解决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伤人案件受害者无法得到赔偿的现状。这一举措能否取得成效,网友和专家都有哪些看法,记者进行了走访。

  创新做法获网友点赞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精神病患者伤及人身、损坏财物事件时有发生,而当事人往往遭遇申诉难、索赔难。

  2014年5月,精神病人陈某某在福州一超市附近持刀杀害3人。由于陈某某在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状态下实施暴力行为,经法定程序鉴定为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但考虑到其有继续危害社会可能,法院决定对其予以强制医疗。

  类似案件的发生,总是让不少市民心悸。而对于福州市出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险,很多网友纷纷点赞。网友“小虫虫”说:“遇到精神病患者肇事的,别人只能自认倒霉。如果保险能够赔付,总算是有一些补偿。”网友“山水大爱”则表示,希望在此基础上,相关部门能够更妥善管理好精神病患者,也要对这一群体给予更多的关爱。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责任 保护 隐私 福州 病患 创新 点赞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