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乐山市委赴精准扶贫联系点调研

2016年11月01日 10:21 | 作者:许高惠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9日,民建乐山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带领部分市委委员赴民建定点联系的精准扶贫点峨边县红花乡幸福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周伦斌一行与县、乡、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红化乡党委书记欧其月布和幸福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静就幸福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峨边县人大主任胡光就该村精准扶贫作了补充发言。民建市委委员万谦谈了他所联系的四个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并就红花乡幸福村的脱贫工作提出一些具体、中恳的建议。

周伦斌就精准扶贫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他首先感谢乡、村干部在一线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并表示民建乐山市委将积极参与并整合会内资源为红花乡幸福村脱贫攻坚尽一份力。其次,他希望县、乡、村各级干部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从农户“吃”、“穿”、“住”,医疗、社保、教育以及生产、就业、创业等不同层次需求,按轻重缓急步骤做好做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希望县乡干部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转变“等、靠、要”思想观念,激发农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做好产业脱贫规划,尤其要加强市场调研,注重可持续发展。周伦斌要求村上认真疏理出目前幸福村脱贫存在问题的清单,报各级对口联系的领导和部门,用好用够相关政策,协调各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随后,周伦斌一行走访慰问了当地农户,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乐山市委 精准扶贫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