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四川南充市委建言农民创新创业收实效

创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25个带动6692人就业

2016年11月01日 0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充11月1日电(记者 贾德灿)近日,四川省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答复民盟市委《关于大力推进我市农民创新创业的建议》提案的函中通报了该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农民创新创业工作的有关情况,并表示“感谢你们对我市农民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对我们 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年初,民盟南充市委向政协第五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大力推进我市农民创新创业的建议》的提案。提案直击该市农民的创新创业意识不够、农村劳动力素质相对较低、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能力不强等现状,建议打造能力提升平台,让农民“会创新会创业”;打造资金扶持平台,让农民“能创新能创业”;打造专业服务平台,让农民“创好新创好业”。

提案交由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后,该局创新工作举措,力促包括农民在内的各类人员创新创业:着力推进“631”专项行动计划、创新服务方式、加大财政和金融扶持。目前,该市科技局整合资源,已建成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市妇联组织发动妇女建立星级农家乐177家;共青团组建了373人的创业导师队伍。全市创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25个,入驻创业户数1557个,年产值达3.48亿元,带动其他人员就业6692人。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南充市委 创新创业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