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总统希望与美国保持“长效对话机制”

2016年11月01日 11:17 | 作者:徐烨 王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3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0月31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香农,并表示委内瑞拉愿意与美国保持“长效对话机制”。

马杜罗在会见结束后表示,与香农的谈话“非常积极”。在一个小时的会谈中,他与香农就能源问题、石油价格、双边关系以及委朝野两党对话交换了意见。他说,委一直希望与美国建立互相尊重的双边关系,双方有必要保持“长效对话机制”。

他还向香农介绍了委内瑞拉政府为了稳定国际油价所做的努力,并希望美国作为产油大国也加入到稳定石油价格的谈判中来。

对于执政党与反对党进行的“探索性”对话,马杜罗认为对话非常“坦诚,并且具有高度”,但他也承认要取得实质进展“并不容易”。

委内瑞拉执政党和反对党联盟10月31日在国际各方斡旋下宣布开启对话的“探索阶段”,并明确了双方对话议程。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表示,美国支持委朝野两派建立对话,因此决定派遣香农访委促进对话进程。据了解,香农未来几天将继续留在委内瑞拉与反对党代表、人民代表以及国际斡旋人士举行会谈。

香农曾于今年6月访问委内瑞拉以改善美委关系。委美两国自2010年7月以后一直没有互派大使。自2013年以来,两国多次互相驱逐外交人员。今年3月,美国宣布将制裁委内瑞拉部分官员的行政命令延长一年,引发委政府不满并召回驻美国使馆代办。(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委内瑞拉总统 美国 “长效对话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