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马培华就加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赴上饶调研

2016年11月01日 16:3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赴江西上饶就民建上饶市委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基层民建会员。马培华强调,广大会员要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孙菊生,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民建上饶市委主委毛敏珍简要汇报了上饶民建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刘敬东、方乾文、毛映敏、姜钟建等10余名会员从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马培华详细听取了民建上饶市委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饶民建注重思想建设、创新组织建设模式、重视后备干部培养、积极建言献策和奉献爱心,为上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民建地方组织建设,马培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不忘初心,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与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强的民建地方组织。二是要以人为本,建设朝气蓬勃的民建市级组织。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发现、培养更多的年轻会员;要加强沟通,培养、历练更多更加成熟的后备干部;要发扬民主,择优选择更强的优秀会员当支部主任。三是要发挥优势,提升议政建言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培育更多善于建言的优秀会员;要发挥会员特长,挖掘更准确的议政建言课题;要组织专家团队,提出更好的有针对性、时效性的议政建言成果,加速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在上饶期间,马培华还会见了中共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长颜赣辉等上饶党政负责同志。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上饶 马培华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