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保洁员因父亲病重“旷工”被辞退 工作7年从未缺勤

2016年11月04日 14:14 | 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因为缺乏证据首次劳动仲裁失利

在听到何素芳的遭遇后,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的秦佳利立刻为她开启了法律援助的程序。

第二天,何素芳如约来到了市总法律援助中心,与秦佳利以及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白丽娟一同交流事情的始末。原来在入职时,何素芳没有见过任何的劳动合同、公司规章等文件,更别说签名确认。除此之外,她还说自己7年来从未有过一天的休息,但没拿到过一分钱的加班费。“这些都没关系,但是这次我父亲去世还不让我请假,这口气我实在咽不下去!”

在劳动仲裁时,何素芳提出了自己的诉求:要求单位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但是在双方提交证据过程中,由于她太过匆忙,未来得及走公司常规的请假程序,屡次通过电话向领导请假也未曾录音,所以她实在拿不出实质性的证据,证明自己向公司请假的事实。基于此情况,劳动仲裁委认为她“未办理任何请假手续不来上班,确有不当”,公司的行为属于合法解除劳动合同。

在得到劳动仲裁败诉的消息后,秦佳利告诉何素芳:“仲裁虽然输了,但并不是结束!”丧假本已是件令人难过的事,若仅仅因为一次丧假事宜没有请假导致劳动合同被解除,如此处罚未免太过了。在与白丽娟律师再三讨论之后,秦佳利觉得:“这场仗还有得打!”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