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京粮集团重组上市公司 豪言4年再造一个“新京粮”

2016年11月11日 10:54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马上就访

王国丰:4年再造一个新京粮

在一般消费者看来,京粮集团似乎只是一家粮油企业,然而昨天,王国丰还首次对媒体公布了京粮集团完整的发展规划:以大健康、大农业、大粮商为路径,力争2020年底实现营业收入、利润两个翻一番,达到再造一个“新京粮”的目标,实现从传统粮食企业向现代大粮商的转变,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现代粮食产业集团。

“为了这一目标,其实我们从前几年开始就在5大重点产业布局规划了”,王国丰详细披露,目前这5大重点工作正在推动中,包括大健康领域、生物工程领域、不动产业、互联网+、打造资本运作平台,加快推进金融板块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王国丰昨天还披露以自有土地资源为依托的京粮不动产项目。据介绍,除了东三环的京粮大厦和位于广安门的古船大厦两座写字楼、北京第二大单体ShoppingMall龙德广场外,京粮集团目前还在推进保障房建设。目前,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的丰台南苑、海淀田村保障房已开工建设;正在与门头沟、昌平、密云、怀柔、延庆等属地政府配合,着手规划保障性住房、棚改安置房、自住型商品房等项目。

另外王国丰还透露,京粮集团还在开发文化创业产业,正在建设中的位于南二环的大磨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改建为以文化创作、展示、办公为主体,以体育、娱乐、商业、餐饮等为配套的现代产业园区。占地145亩、正在筹建中的大红门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打造成北京南部区域性文化创意产业新标杆。同时,京粮在昌平、延庆和河北昌黎的三家麦穗酒店已经开业运营,加快打造集团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正在建设中的怀柔河防口国际设计师精品酒店,将成为高端特色精品酒店。下一步,将在密云、延庆、平谷、门头沟等远郊区,打造医养结合、康复疗养、休闲游学等旅游养老产业,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延伸。

“我们制定的‘十三五’目标并不高”,王国丰非常自信地透露:“有些业务盈利模式搭建出来了,你不让它赚钱都不成,有的企业增长都达到70%,500亿元年销售目标只会提前完成,而净利润可能翻两番。”

王国丰昨天向记者透露,销售规模占到集团一半的京粮股份净利润只占到集团净利润30%左右。以此推算,未来集团的其他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也很容易理解王国丰所说的“将实现上市公司市值、利润的大提升”。(胡笑红)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京粮 上市公司 王国 珠江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