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郑州残疾人每月可申领不低于100元的补贴

2016年11月14日 09: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1月13日专电(记者李亚楠)郑州市残疾人根据自身状况今后将可以每个月申领不低于100元的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

郑州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制定《郑州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细则》要求,郑州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不低于120元/人/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不低于100元/人/月。

《细则》明确,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郑州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郑州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

《细则》指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不计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收入。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范围的残疾人不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

编辑:赵彦

关键词:郑州残疾人 每月申领补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