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新疆3市公立医院年内取消药品加成

2016年11月14日 09: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3日专电(记者杜刚)作为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新疆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吐鲁番市将于年内取消区域内所有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目前,克拉玛依市共4家公立医院、哈密市共6家公立医院以及吐鲁番市的5家医院已经取消了药品加成。

取消药品加成就是基本药品销售时不再向患者收取15%的加成,以减轻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基本药品主要指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所需药品以及结合当地实际遴选出来的基本能满足患者就医过程中需要的药品,现在有500多种。

此举将直接减少患者看病成本。例如,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品络活喜,取消药品加成后,一盒药的价格由原来的38元降至33元,按照最小使用剂量计算,一位患者一年至少能节省260元。

编辑:赵彦

关键词:新疆3市公立医院 年内取消药品加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