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省政协调研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2016年11月14日 15:29 | 来源:商丘日报
分享到: 

11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一行莅临商丘,对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副市长张弛、市政协副主席朱明伦等陪同。

高体健一行先后来到科迪80万吨液态奶项目地、虞城县利民镇赵庄村、虞城县利民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市实验小学食堂、名代食品等地进行实地察看。高体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就农村集体就餐环境、食品集中加工、食品原料购进和贮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食物怎样选材、在哪加工、如何上桌、怎样监管?高体健边看边问。了解到食物安全流程到位、工作人员做到持健康证上岗、食品监管执法信息上墙公示,高体健不断点头表示满意。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高体健一行认真观看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宣传片。张弛代表商丘市政府就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和做法作了全面汇报;各相关监管执法部门负责人和基层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围绕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发言,并与省调研组成员进行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高体健对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商丘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探索创新,使该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高体健指出,下一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理顺体制、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要健全统一权威、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放心。

曾昭宝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监管力量,提升监管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环境。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