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深圳政协主席戴北方到深圳报业集团调研

2016年11月14日 14:08 | 作者:张玲 |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 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 获奖者代表,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作为获奖者,受到习近平 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11月11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到集团调研,向陈寅以及深圳报业集团表示祝贺,同时了解深圳报业集团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取得的成绩 ,希望报业集团对政协工作给予更深更广的报道。

11月11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到深圳报业集团调研,参观了 深圳特区报时政新闻类客户端“读特”演播室。

陈寅表示,此次获奖,是深圳也是广东新闻工作者的荣誉,习总书记 的讲话让广大新闻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更鞭策我们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 步伐,提高舆论引导力。

深圳报业集团目前拥有10报6刊、5类不同性质的网站、一个出版社、3 大科技印务与发行中心、2大文化产业机构,出版的各类报刊占深圳地区平 面媒体90%以上的市场份额,新媒体已涵盖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种 平台,影响辐射全国。

今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出的《2015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 告》,发布了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前10位的报刊出版集团,深圳报业集 团排第8位,排名上升较大。

近几年,全球媒体格局发生巨大变化,传统媒体都遭遇了困难和挑战 。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深圳报业集团重组集团业务流程和管理链条,减 少中间环节和机构层级,探索实行“大平台、小团队”的组织运作模式, 建立扁平化的管理架构。陈寅表示,深圳报业集团要通过一系列的转型改 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成国内实力强大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强 劲的一流新型媒体集团。

陈寅介绍说,深圳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上,已迈出坚实的步伐。

——深圳特区报打造的时政新闻类客户端“读特”,自今年3月28日上线以 来,频道渐次丰富、内容愈发精彩。“读特”已驶上发展快车道,成为具 有一定影响力的新闻平台。

——深圳晚报“借船出海”和ZAKER深度融合的“深圳ZAKER”,目前日活 跃用户150万,前不久获评“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位列第10 名。

——依托深圳商报、由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科技财经类客户端,将于本月 底上线,力争两年内跻身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财经类APP行列。

——深圳新闻网今年9月全新改版,推出“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 ”全新品牌,成为深圳自媒体内容平台提供商,迈出移动互联网战略转型 新步伐。

同时,深圳报业集团正在筹建集团媒体融合中心,建设统一的“中央 大厨房”,推动新闻信息生产向实时、数据化、用户参与模式转变,全面 构建“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的全媒体运作体系。

戴北方在调研中表示,深圳报业集团在很短时间内综合改革成效好, 平稳平滑地过渡,非常不容易,这些成绩可圈可点,值得祝贺。同时,政 协也是真心实意地感谢报业集团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六届政协 以来给予政协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并希望报业集团在深度、广度上 进一步挖掘政协新闻,从政协委员的发言中挖到新闻富矿,在监督报道上 加大力度。现在是监督报道最好的时期,政府部门欢迎监督,老百姓喜欢 监督,愿意看到监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政协主席戴北方 深圳报业集团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