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石狮交建55件政协提案承办件全部圆满办结

2016年11月14日 14:09 | 来源:石狮日报
分享到: 

今年来,市交建部门共承办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提案55件,且均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结,及时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记者获悉,交建部门承办的这55件提案中,独办6件、主办25件、协办24件,主要包括规划建设类、公共交通服务类、行业管理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类和文化产业建设类等五大类。其中,委员们关注最多的还是城市规划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交通服务方面的内容,总共有38件。

比如,有委员提出由政府解决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场地瓶颈和市财政补助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的资金缺口等建议。目前,我市公交场站规划共设计充电桩约90位,其中公交总站50位、鸿山公交站20位、宝盖公交站20位。后续又新增了永宁公交首末站配套建设7个充电桩(可供14部公交车同时充电),这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同时,市公交公司已向泉州母公司提出购置30部新能源车辆的申请并且列入招投标项目,加快提案解决的进度。

又比如,有政协委员建议由市交建局对市区部分路段实施路面停车收费管理工作,运用收费手段作为调节杠杆,提升停车泊位的周转效率。交建部门根据实际,选定了辉濠路、港南路、延年东路、九二路部分路段及振兴路等5条道路,划出400个车位作为试点实施收费管理,并于5月5日正式投入运营。同时,针对后期存在的收费问题,目前该部门也正在招标后台收费管理系统,以完善收费中存在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确定55件承办件后,该部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办理工作,并形成“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职能股室、单位负责办理的工作格局。办理过程中,相关责任人员积极与政协委员面商、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清木带领市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法制办及部分政协委员对交建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该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结所有提案、及时答复率和满意率实现双100%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许加星)

编辑:薛鑫

关键词:石狮 委员 交建部门 政协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