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精准扶贫“创意西藏”让农牧民得实惠

2016年11月14日 17:1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西藏林芝景色极其优美,海拔较低,植被资源丰富,被旅游者称为“东方瑞士”。而林芝特有的藏香猪是当地的小萌宠,藏香猪体型娇小,全身黝黑,娇憨呆萌,深受游客的喜爱。

为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西藏则界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创意西藏”根据自身的产业优势,将旗下产品的利益点转让给需要帮扶的林芝农牧民,开启以市场为导向的精准扶贫。近日,“创意西藏”联合西藏林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开展“藏香猪图案手工绘制精准扶贫项目”培训活动。

西藏则界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罗珠美多品牌把藏香猪的造型开发为旅游纪念品,将可爱造型的木雕藏香猪与唐卡手绘相结合,邀请唐卡大师边巴亲自手绘、打造出数十款图案的藏香猪摆件,分别在则界旗下创意西藏实体店及线上平台实现销售售卖,产品热卖,广受好评。

“我们计划让贫困户学会基本绘画技能,将自主开发的手绘藏香猪的手绘制作部分从内地转移到西藏林芝,让农牧民参与到手绘环节的项目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项举措将会直接提高农牧民收入,让实惠真正走进农牧民家,实现精准扶贫战略落地。

据了解,雪堆白手工艺术中心深度参与推进该项目,专门挑选出两名唐卡老师亲自到场,给参加此次培训的33名当地农牧民进行为期5天的绘画指导培训。他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培训内容,“不仅提供材料、请老师来教我们画画,还提供机会增加我们的收入。”

据悉,该精准扶贫项目计划从2016年年底持续到2017年年底,手绘1万只藏香猪,实现15万元精准扶贫,让实惠真正走进农牧民家。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东方瑞士 西藏林芝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