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南京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推进简政放权工作

2016年11月16日 11:20 | 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 

昨天,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吴卫国、市政协党组成员戚鲁参加视察。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政务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近几年,市发改委加大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提高综合服务效能。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原则落实简政放权,坚持公开规范、创新突破原则做到放管结合,围绕投资项目、围绕各类企业持续优化服务。我市现有中小工业企业22130家。针对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市经信委努力营建中小企业发展环境,1—10月份,累计降低企业成本135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直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窗口,目前的件平均办理时间是4.4天,效率比2011年提升49.13%,群众满意率在99%以上。 

政协委员们还视察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区、开标区以及询标、资格审查、答辩等区域。

吴卫国说,中小企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在发展中面临着许多困境,如融资难、负担重、劳动力成本高等。对于困难,企业自身要加强创新,政府要进一步想方设法为之解决困难。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激发中小企业的活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推进简政放权工作 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