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南商丘市政协委员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献策

“市政建设+旅游产业”拓展发展空间

2016年11月16日 09:33 | 作者:冯海风 靳新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建议把旅游产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并列入市委、市政府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具体。”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面对面协商。

近年来,商丘旅游业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旅游业的自身能力建设与日益深化的改革发展任务还没有完全相适应,为此,“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课题被列入2016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也成为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共同组织实施的重点民主协商活动之一。

座谈会上,针对景区建设标准不高、景区内布局不合理、景点的文化内涵也没有充分挖掘出来等问题,委员们建议把整个城市和重点区域、重要景点的发展方向定精准,使城市市政建设项目与旅游项目有机融合,提高游客承载能力;加快互联网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信息化,促进全市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加大旅游市场管理力度,努力打造方便快捷、舒适周到的旅游环境,提升商丘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在会上表示,应通过学习借鉴台儿庄、开封等地旅游产业发展的好经验,积极引进市场竞争机制,加快培育旅游市场主体、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推动商丘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听了大家的发言,商丘市副市长岳爱云表示,市政府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逐条拿出方案和措施,逐一落实,切实把全市旅游产业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冯海风靳新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商丘市政协 河南商丘市政协委员 旅游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