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石嘴山市政协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

2016年11月15日 13: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石嘴山市政协召开了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春兴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通报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集体提案的征集及立案情况。四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487件,立案439件,立案率达90.1%。33件重点提案中,集体提案27件,占81.8%。各参加单位介绍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征集提案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强化协商沟通、建立激励机制、落实提案追踪问责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如何提出高质量提案,李春兴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提早谋划,抓好落实,提出有较高水准、建议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高质量精品提案;各参加单位要加强调研、深入分析,提案内容要有前瞻性、长远性的考虑,立足石嘴山市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问题,找准方向,选好题目,做到言之有据、建议具体、简明扼要,并把好质量关;要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把督办、协商贯穿到提案的受理、交办、办理、答复等各环节,通过提案协商沟通,有效促进承办单位办理提案。(通讯员 杨勇)

编辑:薛鑫

关键词:石嘴山市政协 集体提案 李春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