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南息县政协委员拆除交通环岛提案获采纳

​打通“肠梗阻”畅通“内循环”

2016年11月15日 09:54 | 作者:段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前,这段路不止堵车而且堵心。如今,拆除了环岛转盘,咱老百姓出行就通畅了,开车心气也顺多了。真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能这么快得到解决……”11月11日,家住河南省信阳市息县文博苑小区的孔先生亲热地握着政协委员的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世纪九十年代,息县主城区陆续修建了北高杆灯、息夫人、南高杆灯三个环岛转盘。然而,随着息县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环岛转盘逐渐成为影响城区交通内循环的“肠梗阻”。

今年2月,段伟、徐卫华等4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拆除城区交通路口环岛缓解交通压力的建议》提案,呼吁县政府尽快拆除城区交通环岛,积极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随后,这件提案引起县政府相关部门重视并积极付诸行动。8月,县规划、住建、交通、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主城区3个交通环岛进行实地查看,共同协商解决对策。9月,北高杆灯、南高杆灯环岛转盘改造设计方案顺利通过。10月,北高杆灯环岛转盘率先完成拆除任务。

“目前,因涉及文物保护问题,息夫人环岛转盘正在进行规划编制和施工图纸设计,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和支持城区交通发展。”县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段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息县政协 河南息县政协委员 拆除交通环岛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