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武宁县采纳委员建议构建食品监管“安全网”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6年11月15日 09:52 | 作者:张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再次联合开展“放心早餐”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食品合格证、标识标签和产品质量,同时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持有情况。如今,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已成为武宁县多个职能部门工作的常态,而这正是该县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建议的一个缩影。

“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守护好大家‘舌尖上的安全’。”在今年的武宁县政协全会上,张一望委员的发言引起强烈共鸣,魏兵、彭开明等委员也分别提交《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对食品动态监管的建议》等提案,从推进食品安全法制建设、加强食品监管队伍建设、足额保障食品安全监管经费、切实提高食品监管支撑能力、完善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多条建议。

根据武宁县委主要领导对提案作出的批示,分管县领导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局、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和严打击专项行动,严格实施食品经营重点食品、重点区域日常监督检查机制、随机抽查机制,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建设,着力加强食品监管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同时出台《武宁县举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食品药品等违反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

截至目前,武宁县共开展食品安全重点整治8次,完成食品快检8000余批次,全县21个乡镇(街道、工业园)全部组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站,193个村(社区)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信息点,一张县、片区、乡镇(街道、工业园)、村(社区)“四级联动到盖边沉底”的食品监管安全网正逐步构建,食品监管“盲区”得到有效消除。(张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武宁县 采纳委员建议 构建食品监管“安全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