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昆山市政协视察“书香城市”建设情况

2016年11月15日 14:03 | 作者:陆娟 | 来源:昆山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书香城市”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副主席金乃冰、朱玉明、吴卫东,副调研员花敏先,党组成员陈永芬,秘书长徐宇斌参加视察活动。

在实地视察了陆家镇图书馆、高新区新江南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市图书馆,听取市文广新局关于“书香城市”建设情况通报后,政协委员围绕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对加快“书香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提出意见和建议。

冯仁新说,全民阅读是一项国家战略,必须常抓不懈;全民阅读是一项民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是一种精神追求,必须强化引导。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在深化认识中增强行动自觉,把全民阅读作为引领时代文明进步和倡导社会新风正气的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读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让崇尚知识成为一种潮流;要在把握关键中务求工作实效,通过抓重点群体、抓服务体系、抓活动品牌,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在强化保障中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营造浓厚氛围,让阅读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新的追求和自觉行为。他表示,市政协一直高度关注昆山文化建设,积极打造“书香政协”“文化机关”。今后,市政协将更加重视昆山文化建设和“书香城市”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增添新的精神动力。(记者 陆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昆山市政协 “书香城市”建设情况 冯仁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