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2016年11月18日 14:45 | 来源: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1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研讨前首先传达了自治区九届党委第185次常委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杨成旺、陈羽、郑福田、牛广明、常海作交流发言。

任亚平指出,十八大以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顶层设计,通过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研究部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内领导核心地位,是民心所向,也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完善、更规范、更细化的制度保障。

任亚平强调,政协作为履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六中全会在党内监督条例中突出强调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我们要依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为帮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一定要有利于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党和国家及其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有利于推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重大改革举措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利于加强我们党同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另外,11月16日,自治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观内蒙古博物院展出的内蒙古廉政教育展览,并组织党员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宣誓。任亚平在参观展览后强调,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参观廉政教育展,旨在强化从严治党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常言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要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刚才我们又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党员意识,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内蒙古政协 内蒙古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