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严隽琪对黔西南脱贫攻坚帮扶项目实地调研纪实

严隽琪对黔西南脱贫攻坚帮扶项目实地调研纪实

2016年11月22日 10:09 | 作者:戴海荣 韩笑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正在黔西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一行,实地调研了民进中央对黔西南帮扶项目实施情况。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中共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陪同调研。

4437e67f5367199cf71c39

初冬的黔西南,阳光明媚,风轻云淡。严隽琪一行首先来到了安龙县大秦光伏农业高科技示范园进行实地调研。该示范园着力打造集光伏电站、农业大棚、农产品生产及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光伏农业产业园。由于严隽琪的引荐,今年6月,福建农林大学与黔西南州商定开展合作,建立菌草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确定食药用菌“以草代木”发展方向,以服务黔西南州石漠化治理和精准扶贫工作的迫切需求。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示范园提供菌草种苗进行试验示范种植,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题。现在周边农户租用农业科技大棚种植食用菌或花卉等,公司按照市场标准保底回收产品,带动农户增收,提供了创业和就业的机会。

这次来,福建农林大学还将与黔西南州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入开展农业技术帮扶工作。在扶贫示范棚里,调研组看到由于缺资金、缺技术致贫的徐正琼一家,在产业园的帮助下种植大棚花卉,生活开始改善。严隽琪详细询问了花卉的销路问题。她称赞光伏农业科技最大限度的利用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实现发电种植两不误,既解决当地农民的工作需求,又解决了农村用电困难的能源需求,一举多得。严隽琪祝福说,希望企业发展好,希望人民幸福,希望你们保护好生态环境,保住青山绿水。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严隽琪 黔西南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