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陈家强:香港可配合国家应对“新常态”所带来的挑战

2016年11月23日 17: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3日表示,香港凭借丰富的经验及成熟稳健的金融平台,一定可以继续担当好国家金融创新及人民币对外开放“试验田”的角色,配合国家通过“转型与创新”,应对“新常态”所带来的挑战。

当日,陈家强作为主礼嘉宾出席2016“金紫荆”香港国际金融论坛。他说,香港拥有高效的资本市场及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从沪港通及两地基金互认安排,可以看到香港的金融市场在互联互通方面扮演的角色。在国家资本市场开放的进程中,香港可以发挥“桥头堡”或“先行者”的作用。

陈家强指出,沪港通至今运作非常畅顺,而深港通,即沪港通的升级版很快开通,相信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和香港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将会再上一个台阶。

他强调,香港是全球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表示要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提升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功能。香港已经落实吸引内地企业在香港成立财资及自保中心的便利措施,以吸引“走出去”的内地企业在香港设立境外财资管理中心,管理境外金融风险。

陈家强还表示,期盼香港在“一带一路”相关发展方面可以扮演角色。香港在基建融资方面尤其可扮演重要的角色,因为香港在投资、融资和法律服务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新常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