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砍杀快餐店老板后逃亡14年 期间结婚生子

2016年11月24日 09:04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专案组多次前往菏泽商某文老家走访布控。商某文的父母坚称和儿子并没有联系。专案组发现商某文有一个姑姑嫁到了甘肃省天水市,但她也说没有见过侄子。

线索都断了,案情陷入僵局。时间过去了十年,商某文案成为了插在历下区刑侦人员心头上的一根刺。2011年公安部清网行动和2012年缉捕重大逃犯专项行动相继开展,分局为此还专门制定了详细抓捕方案,并确定了商某文案负责领导和追逃小组。小组成员再次去往商某文老家开展工作,但商某文犹如“人间蒸发”一般。

人像比对数亿人获线索

就在案件再次陷入困顿的时候,办案人员把目光投向了人像对比技术。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情报信息科副科长靳鹏借助外地警方的帮助,将商某文的照片输入系统,成功地从全国数亿人中,筛选出了与商某文外貌相似度六成以上的178人。分局通过分析研判,追踪走访,发现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刘圣平有重大嫌疑,遂围绕刘圣平开展工作,最终确定此人就是潜逃多年的商某文。

十四年的悬案,终于看到了曙光。

通过线索汇总分析,专案组判断出商某文在距离阿拉善盟不远的乌海市活动。2016年11月8日,专案组奔赴乌海进行抓捕,得到了当地警方大力支持。经过三天的艰苦工作,通过商某文在市内乘坐出租车的视频监控和对银行的调查走访,专案组于11月10日在乌海市一商业广场职工食堂将改名刘圣平的商某文抓获。

一只老鼠引发的血案

商某文被抓捕后供述,伤人起因竟然是一只老鼠。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砍杀快餐店老板 逃亡14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