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两支部筹委会联合开展组织交流活动

2016年11月24日 15:43 | 作者:谢娟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了探究湿地系统对改善环境的作用与效果,为建设森林城市、改善居住环境,进一步开拓民建工作新路经,学习先进支部工作经验,增加支部之间的合作,11月19日,长安大学基层委员会与灞桥工委港务区支部筹委会联合开展 “湿地公园保护 生态城市建设”参观考察活动,就大气污染、环境保护、生态城市建设开展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民建长安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钱会、副主委吴文悌,灞桥工委港务区支部筹委会主委赵鹤琪及会员20余人参加调研,长安大学统战部部长刘家乡、正处级调研员李桂平,民建市委会常委马致远、民建市委会委员曹卫民、民建市委会宣传处处长李选维应邀参加。

会员们参观了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认真听取了湿地公园管理人员的情况介绍和讲解,实地参观考察湿地特色生态、湿地大气水文情况,对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组织建设、履行职能及开展社会服务公益活动的做法和体会。赵鹤琪主委详细介绍了港务区建设发展过程、未来规划及前景,令人振奋。长安大学基层委员会水资源与环境治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就环境治理、浐灞生态区建设、建设生态城市等进行发言,提出建议。表示将与灞桥区工委进一步协商,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建立“民建长安大学湿地环境与水处理基地”,通过实地监测、记录、对比及分析,为湿地生态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持,通过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促进湿地和水资源保护、促进浐灞生态区乃至西安环境治理及城市人文生态的可持续发展。长安大学统战部部长刘家乡对两组织民建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赞赏,希望长安大学民建会员发挥专业所长,两组织加强合作,为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李选维处长希望长安大学基层委员会和灞桥区工委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付诸实施,努力创建民建服务环境治理、生态建设的品牌,为社会做贡献,为民建添光彩。

座谈会后,会员们还参观了港务区建设示范基地,对港务区创新发展充满信心,对大西安走向世界充满期待。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挥自己专长,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谢娟 李辰 孟庆哲 )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支部 湿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