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韩启德出席首届复旦生命伦理论坛

2016年11月25日 08:48 | 来源:复旦大学
分享到: 

11月18日,首届复旦生命伦理论坛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闻玉梅,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副校长许征出席了论坛。复旦生命伦理研究中心在论坛上成立,韩启德、闻玉梅、焦扬以及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王国豫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韩启德受聘复旦生命医学伦理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09_08_38_460_99431_20161122024143577

围绕“精准医学时代的生命伦理学”这一论坛主题,韩启德、闻玉梅,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家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应用伦理学中心主任甘绍平、科技哲学研究室肖显静,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李建会,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顾问组组长胡庆澧,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副院长杨国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邹和建、附属妇产科医院教授张锋、生命科学院石乐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伟以及王国豫等专家学者作了报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曙光医院等医院伦理委员会的专家6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在论坛上做了精彩发言。与会专家对精准医学的概念和由来、精准医学的方法论及其伦理与社会影响、基因编辑的伦理规约等问题做了深入讨论。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韩启德 医学伦理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