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广州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研修班

2016年11月25日 13:55 | 作者:李政岐 |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11月11日至17日,民革广州市委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骨干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研修班,市委会副主委倪瑞兰、秘书长魏跃容和全市19个基层组织近60名党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去年,市委会与复旦大学联合办班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了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大力支持,今年市委会与之再次合作举办第二期研修班。本次培训安排了复旦大学梁鸿、葛剑雄、马忠法、罗长远教授,南京政治学院蒋伟翔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华强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樊琪教授等7位知名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安排的课程有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总书记治国方略,突发事件处理与媒体应对(媒体应对与公共关系),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中国梦实现的制度保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与经验借鉴,国情、民生与发展—中国道路与中国的选择,阳光心态塑造,中国行政区划的历史和前景等。在学习过程中,安排学员分组交流学习心得,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同时根据民革中央关于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研修班专门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学员前往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和去宋庆龄墓进行凭吊。

在结业典礼上,倪瑞兰传达了市委会关于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要求,寄语大家对在此次培训班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反复思索,把理论结合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市委会常委、研修班副班长宋川和4个小组学员代表陈励和、何愿飞、曾丹、张志荣也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在复旦培训期间,聆听名师授课后受益匪浅,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宏观和微观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起到了指导性帮助。

编辑:韩静

关键词:广州 参政议政 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