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军方:叙阿勒颇武装分子间冲突日趋频繁

2016年11月27日 22: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7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叙利亚阿勒颇地区武装分子之间的冲突日趋频繁。

据俄国防部驻叙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当天发布的公告称,当前叙政府军对阿勒颇的包围圈正在缩小,当地武装分子之间也开始爆发冲突。一部分武装人员试图通过俄方开辟的人道主义走廊离开阿勒颇,而另一部分激进的武装人员则试图阻止其离开。两派之间的冲突逐渐变得频繁。

公告称,尽管有武装分子阻挠,但近期已有大批人员离开了这一地区。仅在过去的一昼夜内,就有包括119名儿童在内的903名平民和8名放弃抵抗的武装分子通过走廊撤离阿勒颇。

根据公告提供的资料,叙利亚政府军在两昼夜内从武装分子的控制下解放了5个阿勒颇的街区,总共2000多座建筑。俄国防部驻叙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正组织向这些街区发放救援物资。新解放地区正在组建政府,平民的生活也正在恢复。

阿勒颇是叙利亚北部重镇。自叙利亚内战开始后,这里就成为叙政府军、各个反对派武装争夺的重点。2015年至2016年间,阿勒颇控制权多次易手。

目前阿勒颇已被叙政府军包围。今年10月底,俄方宣布在阿勒颇设立多条人道主义走廊,供平民和武装分子撤出这一地区,但因部分武装分子抵抗顽固,且在通往走廊的地区埋设地雷,故人道主义走廊一度难以发挥作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阿勒颇 武装分子 冲突频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