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省乐陵市采纳委员助农建议 帮农民发笔“地瓜财”

2016年12月05日 10:11 | 作者:肖俊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真没想到,今年这地瓜也这么值钱了,鲜地瓜1公斤卖到1.2元,一亩地收入个三四千元不成问题。”11月15日,山东乐陵市大孙乡孙白玉村村民刘文岭站在收过地瓜的田边,满脸喜悦。而这都是政协委员提建议给农民带来的实惠。

乐陵市大孙乡是以沙质土壤为主的农业生产区,地下水量充沛,但一直处于散户种植生产、小商小贩经营的发展阶段,没有形成规模,缺乏技术支撑,经济效益甚微。如何让农民增产增收,尽快富裕起来,一直是政协委员关注的问题。

在2016年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赵建民委员提出《关于积极推进地瓜种植扩规模增效益的建议》的提案,提出整合各种资源,对地瓜种植区域合理规划稳定面积,支持建设规范化种植基地,助推瓜农增收,促进农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建议。提案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责成农业部门牵头落实。市农业局会同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对委员建议逐条梳理,采取深入到全市适宜种植地瓜的乡镇广泛调研、全面清理相关扶持政策、编制发展规划、争取扶贫攻坚项目等系列行动,确保该提案得到较好落实。在农业部门指导下,乡里建设了一批保温保湿的地窖,科学冬储,进行反季节销售,经济效益成倍增加,农民实实在在地发了一笔“地瓜财”。今年,仅该市大孙乡就种植了1000多亩地瓜,产量超过400万公斤,总产值达400多万元,亩均增收2000余元。(肖俊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农民 委员 地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