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两位丁委员的共同爱心行动

2016年12月05日 10:1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9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儿住院楼二层的会议室里,一场慈善捐赠活动正在进行,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儿童慢性肾脏病患者捐赠了100万元的善款。与一般的慈善活动不同,这是一次由丁洁、丁明山两位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的工作人员共同促成的爱心行动。

“是政协搭建的平台给了我们结缘的机遇,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福音。”北大第一医院儿科教授丁洁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了促成这次捐赠的过程。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无党派界别的新委员,丁洁、丁明山两位同姓的委员2013年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时相邻而坐彼此结识。“当时我就向明山委员介绍了我所从事的工作,谈到了很多患有儿童肾脏疾病的贫困家庭面临的困难。”

说者或许无意,但听者的确是听到了心里——从第一次认识丁洁开始,中国华力控股集团董事长丁明山就有了为这些孩子提供帮助的想法。2014年,在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前往海南考察的飞机上,两位丁委员再次有机会坐在了一起,这次他们对儿童肾脏病的救治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交流。

去年无党派界别年终座谈会期间,由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领导和无党派办公室的同志牵头,两位丁委员终于就捐赠一事达成约定。今年年初,出差在外的丁明山委员专门委派集团其他领导参加了儿童肾病患者的家长交流活动,真实了解了目前患儿面临的困难和急需的医疗设备,决定向北大第一医院儿科捐助100万元。

“目前来看,在家庭中使用自动腹膜透析仪进行康复是一个效果良好、不影响患儿走出家门学习和社交的替代疗法,但昂贵的价格使得很多家庭无力购买使用。”丁洁介绍,此次捐助的善款主要用于自动腹膜透析仪的采购,“现在我们采取医院集中采购的方式,向患儿家庭提供透析仪租借使用,这样一来,孩子们可以在放学之后在家接受透析治疗,不影响白天正常的学习和社交。”

丁明山委员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能够切实地帮助他们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和心理问题,既是一名企业家的担当,更是一名政协委员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所在。”

捐赠仪式过后,两位丁委员一起走进病房,看望了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小朋友们。

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委员们既可以一起参政议政、一起协商国是、一起视察调研,也可以在这里汇集资源、互通有无,共同传递爱心。赠人玫瑰,并不求留下余馨;雪中送炭,确实温暖了一群特殊孩子的心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爱心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