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平原县采纳政协建议整治污水河道

一条社情民意信息促成一处绿地公园

2016年12月06日 15:18 | 作者:徐曼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从平原县住建局传来好消息,自9月份开始,莲花池沟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启动,通过河道截污、雨水排放以及景观绿化等一系列水体治理工程后,昔日环境恶劣的莲花池沟将变身成为可涵养水源的绿地公园。

“多年的臭水沟终于要整治了,这可解决了我们周边居民的‘心头大恨’,这都是县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发挥了大作用啊!”11月8日,家住琵琶湾路西侧的李洪旺感慨地说。

李洪旺说的这条莲花池臭水沟位于平原县城琵琶湾南路沿街商户西侧的一条背街小巷里,远离交通主干道,平常不为人所注意。由于雨水、污水管网不分离,再加之附近居民、商户的生产、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内,河水流动不畅,久而久之,曾经清澈的河沟就变成了臭水沟,给周围百姓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王子武、闫善政等3名住在城区的县政协委员勇于为群众代言,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县政协。县政协领导高度重视,认为这是关系百姓生活的大问题,责成相关委室对此进行了深入调研,撰写《莲花池沟污染严重亟需整治》的书面材料,以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县委领导很快给予批复:政协民意反映很好,对这一问题要尽快给予解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县政府立即将莲花池改造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并在与县政协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进行了详细安排。

县住建局派出技术人员对莲花池沟进行了实地勘察,详细制订了治理方案。首先,采用河道截污的方式,完善污水处理配套管网,从根源上彻底解决污水排放到莲花池沟内的问题。污水分离后,雨水排放采用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海绵城市)开发理念进行建设。在改善水质的同时启动绿化美化工程。不久以后,昔日的莲花池臭水沟就会变成—处碧波荡漾、绿树环绕、风景秀丽的绿地公园,围绕整个水域还将修建环形步道,让居民在茶余饭后享受到散步休闲的乐趣。(徐曼)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建议 污水河道 社情民意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