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宜昌市西陵区政协召开第八届委员培训

2016年12月06日 15:26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12月2日,西陵区政协召开第八届委员培训。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八届政协主席、副主席提名人选及办公室、各专委会主任以及广大委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政协委员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政协联谊会秘书长孙辉同志为全体委员进行讲座。他从人民政协的性质、各个历史时期的作用和地位、政协工作面临的使命和任务以及政协委员履职要求四个方面带大家走进政协、认识政协、了解政协、融入政协。讲座高屋建瓴而又贴近实际,深入浅出且细致入微,给委员们提出的要求清晰具体、便于操作。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会好好消化,内化于行。

随后,区政协主席祁必清同志对全体委员开展了换届纪律教育,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明确职责,树立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勇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职能。做好“五个一”(即参加一次全会,参加一次小组活动,提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做一件好事实事),认真学习《政协委员手册》,不断增强履职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做参政议政、助力发展的表率,做政策宣传、服务基层的表率,做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表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

据了解,西陵区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坚持完善委员推选机制,加强委员队伍建设。通过层层选拔、审查和考核,最终确定西陵区第八届政协委员名单。此次委员换届吸收了一大批各党派、团体、民族和界别新的代表人物,增添了新鲜血液。此次会议对于各位委员来说,是深入了解人民政协职能和作用的契机,更是共担责任、共谋发展的起点,意义十分重大。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委员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