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宁夏:免疫接种信息实现全区联网

2016年12月09日 09: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12月8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宁夏“卫生云-免疫规划综合信息平台”实现了全区疫苗接种信息互联互通,目前已覆盖25家疾控中心、392家预防接种门诊、137家产科机构。

借助这一信息平台,家长及相关医务人员可在任意一家接种门诊查询孩子自出生以来的全部预防接种信息历史,儿童异地接种变得更方便准确有效。同时,家长通过网上系统或者手机APP将手机绑定儿童信息后,还可享受到短信系统所提供的接种提醒、疫苗常识宣传等短信服务,预约下次接种的具体日期和时间,进而选择离自己较近的接种单位,减少家长在接种单位的等待、排队时间,使得疫苗接种更为快捷和便利。

此外,各级疾控管理人员可通过预防接种平台统计出辖区内反应实际情况的预防接种数据,改变以往的被动监测模式为主动监测模式,而且是针对辖区内全量数据,而非以往的主动抽样调查模式的部分数据推论而成结果。

免疫接种搭上互联网“快车”,也为疫苗安全提供了保证。每一支疫苗从出厂到接种的全过程,都有了“互联网直播”,可以“跟踪”每一支疫苗的流向,实时监测每个疫苗冷库温湿度环境并远程报警,有力保障了儿童预防接种的安全和有效。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免疫接种 免疫接种信息 全区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