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农村电商,正成为脱贫攻坚的一只“新引擎”

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开展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专题视察

2016年12月13日 10:08 | 作者:柯结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12月13日电 “从你这电商平台销售出去的农产品,占村里老百姓准备要卖的比例是多少?”“你这一个月的营业额怎么样,什么样的农产品好卖?”“有没考虑与其他县同类产品的电商平台合作?”……12月2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开展的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专题视察活动现场,政协委员们与农村电商从业人员进行了热烈互动,共同探讨吉安农村电商未来发展之路。

活动中,当江西聚野贸易有限公司合伙人肖云贵谈到农产品货源不稳定,存在有市无量情况时,张旺兴委员建议“采取‘电商+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分析网上销售需求,引导合作社和农户适时调整种养结构,实行订单生产,同时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

“目前生鲜产品不好做,十做九亏,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冷链设施配套不完善。”吉安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负责人向委员们讲述他网销横江葡萄失败的经历。“我觉得地方政府可以采取代建或采取财政奖补等形式帮助企业建立冷库,扶持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带动群众致富。”刘云峰委员针对问题迅速给出了建议。此外,针对农村电商平台量多强少、人才紧缺、农产品品控溯源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加强合作交流,抱团发展;强化人才引进,重视实战培训;严把产品质量关,树立品牌意识。

视察中,吉安市政协主席龙波舟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应当做好农村电商与脱贫攻坚结合文章,让更多吉安农村特色产品走向全国,使农村电商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引擎’。”

编辑:韩静

关键词:吉安市 政协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