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枣庄市政协委员建言互联网农业发展

打造动能更足的“新引擎”

2016年12月14日 09:51 | 作者:吴成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促进‘互联网+’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职能部门开展了‘互联网趢农业’行动,农业精准化、智能化发展迈开新步伐……”这是山东省枣庄市农业局关于《积极融入“互联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案的答复。

“有了互联网这个‘助推器’,现代农业的发展动能就更足了。”11月30日,收到提案答复的市政协委员皮衍坤高兴地说。

“2016年初,枣庄市农业GDP占比仅3.5%,这说明现代农业的发展动能不足。”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会议上,皮衍坤提交提案建议:打造集物联网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电子商务、休闲观光农业于一体的“互联网+农业”示范区;以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为重点,提高农业生产智能化水平;建立“互联网+农业”发展人才培训基地,营造互联网农业发展氛围。

市政协委员顾栋也提交了《关于加快互联网农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针对枣庄互联网农业发展政策体系不健全,农业生产组织化、科学化水平低等问题,建议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完善农村电商网络体系和发展“数字农业”。

枣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落实委员建议,通过出台政策支持农业企业或合作社自建网站,借助第三方平台发展电子商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通了枣庄农业信息网和枣庄市三农服务网,并开发枣庄市主要农产品市场价格监测系统;多数区市建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吴成宝)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互联网农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