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山西省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并召开

2016年12月14日 14:36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29日民盟山西省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太原山西饭店召开。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副巡视员王晓霞,民盟中央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新疆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立斌莅临会议,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维平,副主委亢官文、傅建荣、史海涌、梅志强、赵恒寿、梁丽萍、李书吉、刘本旺,民盟山西省十届委员会委员,非盟省委委员的十一届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各市级、省直属高校委员会、省直属总支主委,担任副厅实职的盟员,以及民盟省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郭卫东、民主党派大楼服务中心主任刘冠秦、一处干部张俊峰,民盟中央组织部干部兰海彬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民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会上王维平主委代表民盟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他个人,副主委亢官文、傅建荣、史海涌、梅志强、赵恒寿、梁丽萍、李书吉、刘本旺等分别进行届末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在本次会议上成立了民盟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对民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秘书长进行了民主推荐,通过了《民盟山西省十届委员会关于召开民盟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换届以来,民盟山西省委会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持之以恒,打出了品牌,扩大了影响;思想建设不断创新载体,效果显著,组织建设注重质量,健康发展,富有活力。领导班子团结和谐,不论是专职还是兼职,不管是党派内分管工作,还是本职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发挥优势,履行职能,为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三、扎实做好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健康发展。

民盟省委会主委王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廉毅敏部长的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他指出,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民盟各市委会和省直属委员会、民盟省委会要相继完成换届任务,这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保证山西民盟组织政治交接、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各位委员和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扎扎实实做好换届工作。

张立斌委员在会上代表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讲话。他首先对大家在本职和兼职岗位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誉。他说,民主党派实行盟内监督,是建立健全盟的监督机制,发扬民主,严肃纪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参政党职能、推进参政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明年是省级组织换届之年,为此他对盟的内部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是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二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是领导干部要起表率作用。

会议期间民盟山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 山西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