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天津试点京津冀协同养老 老人可自由选择养老院

2016年12月14日 16:14 | 作者:王舒瑶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的王大爷和老伴儿搬家了,新家位于天津市武清养老护理中心。如今,武清养老护理中心已成为京津冀三地协同养老的试点机构,已经入住的老年人中,超90%是像王大爷夫妇这样的北京人,他们在这里得到全方位服务,安享幸福晚年。

地理优势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清区养老护理中心位于本市河西务镇,毗邻北京通州、河北廊坊,是国家民政部和市民政局联合建设的国家养老示范基地,京冀两地的老人来此都很方便。

设施服务

养老护理中心现有床位400多张,配套新建了一所一级医院,可对老人进行日常医护保健。在这里,房间布置得温馨舒适,就像家一样。失能、半失能老人可享受专业照料护理;健康老人则住在养老公寓,每天环境卫生有人打扫、吃饭有食堂营养配餐,看病也很方便。因为大部分老人来自北京,大家能结成朋友圈,让老人们很快适应。

收费标准

健康老人每人每月收费2000元左右,失能老人每月收费人均5000元左右。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老人 养老 北京 晚年 全方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