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淮安市政协领导赴涟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16年12月15日 10:48 | 作者:马凌云 | 来源:金湖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一院院长孙晓阳一行来涟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蒋东明,县委副书记刘爱国,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薛芹等陪同。

我县是宗教工作大县,县内有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三种宗教,经省市批准、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341所。基督教是我县的主要宗教,有基督教中心教堂、石湖福音堂2个教堂和336处固定处所。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在3月份举办了250多人参加的教职人员学习班,5月中旬,组织18名年轻教职人员参加市宗教局举办的爱国主义培训班,接受爱国爱教专题教育,提升教职人员综合素质。

孙晓阳对我县近年来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要不断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宗教活动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有序开展;宗教教职人员要经常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结合涟水实际,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成效;要将宗教自由和爱国主义有效融合,切实增强教职人员的法律意识、民族意识和国家意识,进一步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要切实加强宗教场所的监管,加大房屋建筑的排查力度,狠抓安全隐患整改,确保活动开展安全、社会和谐稳定。(马凌云)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族宗教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