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东省政协党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

2016年12月15日 15:58 | 作者:魏然 |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省政协党组今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规党纪”进行讨论。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并发言。

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有关篇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和理解。

刘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深刻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创新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制度性安排,这是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我们要把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规矩,自觉地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要把党规党纪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把严明纪律、严格执纪的工作做在前、做到位,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维护好省政协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遵规守纪、接受监督、抓好家风,以实际行动树好标杆、当好榜样。要立足政协职能优势,为推动党规党纪落实、加强党的建设进实言献良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强大正能量。

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王乃静、陈光、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翟鲁宁,秘书长张心骥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两学一做 学习研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