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传承 求是 担当

建党95周年之际山西省政协机关“延安红色之旅”活动侧记

2016年06月28日 11:00 | 作者:武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太原6月28日电(记者 武珍) 6月24日至25日,在建党95周年之际,山西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致力学习践行延安精神本源,始终传承延安精神精髓,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发扬光大延安精神实质。

延安,延安,我们来了!

从宝塔山上的庄严宣誓到张思德像前的朗朗诵读,从杨家岭的窑洞到枣园的旧居,从抗大的小课堂到延安的大礼堂……这些曾在课本、故事、影视作品中耳熟能祥、向往已久的革命圣地如此鲜活地呈现在省政协党员干部面前。机关党员干部以虔敬之心情,追寻着伟大的足迹,和着时代的脉搏,思索着共产党人应尽的职责。

抗大、枣园、宝塔山、杨家岭……一堂堂特殊场景下的现场教学,即一堂堂直观深刻的特殊党课,党员干部们认真研读、深入研讨、切身体验,如同当年为了追寻民主、自由和先进的思想,奔赴延安的热血青年一般,如饥似渴,孜孜以求,为弘扬精神、践行担当积蓄能量。

漫步于延河之畔,肃立于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居住的窑洞前……党员干部们坦言:“革命者的无所畏惧,正基于献身理想的义无反顾。延安精神是用鲜血与生命铸就!”

“在这里,我们感觉自己仿佛穿越时空,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党员干部阴建盈说。

“喝着延安略带苦咸的水,吃着小米馍馍,听着陕北口音教师讲课,更加明确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明确了当前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正确性和前瞻性。”省政协副主席张友君坦言。

“该次红色之旅我们坚持以延安精神为本源,传承红色基因,挖掘时代价值,致力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供思想养分。”省政协秘书长阎根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延安这片热土,永远是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精神高地。脚踏黄土地,仰望宝塔山,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感怀:“重温历史、追根溯源,我们不仅仅有感染、有震撼,更要有责任、有担当!”

编辑:薛鑫

关键词:建党95周年 山西省政协机关 延安红色之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