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南省政协重点督办都市农业发展相关提案

提案办理不只是为了一纸答复”

2016年06月28日 09:23 | 作者:张磊 陈明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业厅提出的‘将启动河南省都市生态农业园区认定工作,制定出台《河南省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认定管理暂行办法》,目前进展情况如何?”6月23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领提办双方前往郑州市中牟县、新郑市部分项目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人胡新峰现场追问。

今年省两会期间,胡新峰委员提交了《关于促进河南省都市农业发展的建议》,针对农业特色产品不够鲜明、优势资源集聚度不高、龙头企业规模不大、农业实用人才不足等问题,建议从统筹规划、完善机制、培育优势企业和知名品牌、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改善自然环境等方面着力推进。经省政协主席办公会研究,这份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2016年重点提案。提案督办会上,多名委员、专家献策。省农科院研究员田建民建议,应加大对农业新型业态的研发力度,把都市农业打造成农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乐土。郭天财常委则认为,要加农业大科技在都市农业的应用,避免加剧土壤污染。

“胡新峰委员‘培训要和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的建议正与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吴秀云当场回应,农业厅联手教育厅、省扶贫办出台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的文件已经签发。“就河南省蔬菜淡旺季供应不均衡的问题,省农业厅专门出台了《加快我省设施农业发展的意见》。”胡新峰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很满意”,并根据最新调研情况现场又提出三点建议。

“委员们是各行业的排头兵,问题找得准、看得深,充满了大智慧。”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坦言把委员提案当做改进工作的“锦囊妙计”,自2010年就将提案办理纳入厅属各部门年终考核。“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提案办理不只是为了一纸答复,而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靳克文最后强调。(张磊陈明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都市农业发展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