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外资行信用卡不提供“免费午餐”用户吐槽不接地气

2016年12月20日 10:32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分享到: 

某外资行发行的“至享卡”要求申请人月薪3万元以上

外资行信用卡不提供“免费午餐”

用户吐槽不接地气

日前,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在内地正式首次推出独立品牌信用卡。据悉,目前在中国境内已经有东亚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独立发行了信用卡,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行涉足国内信用卡业务,其与中资行的正面竞争在所难免。一直以来,在中资银行主导的发卡大战中,为了吸引客户,扫楼、摆摊都是中资行发展信用卡用户的惯用手段,而外资行却始终没有放低“身段”加入发卡摆摊大军中,外资行信用卡业务难上规模,遭遇了“水土不服”。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部分外资行发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以高端和服务著称的外资行发行的信用卡使用率不高,很多人都望而却步。

走“高大上”路线

门槛高年费高

目前,虎视眈眈的外资行终于杀入硝烟弥漫的中国信用卡市场。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部分银行询问申领信用卡的有关条件。记者发现,不论是电话咨询还是去银行网点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都会先问客户的一些基本情况,根据个人情况来确定客户是否有资格申请信用卡。

在信用卡申请上,外资行与国有大行的申请要求相对其他行要严格一些。客户除了提供身份证之外,还必须提供收入证明、居住证明、工作证明以及持有其他行信用卡一年以上,如果上面的要求不具备,很抱歉,没有资格申请信用卡。

与中资行信用卡相比,外资行信用卡申请门槛高以及高额年费成为争议焦点。对此,花旗银行(中国)工作人员表态称,“年费收入在我们的收入结构中会占很重要的一部分。”显然,外资行对于减免年费以扩大发卡量这种“中式”模式并不感冒。

东亚银行(中国)的信用卡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申请我行信用卡的资格,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工作证明、收入证明以及居住证明。该行门槛最低的普卡月薪达到4000元人民币以上,金卡月薪8000元人民币,而白金卡则要求客户是上市公司的股东或者高管。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信用卡 外资 客户 银行 汇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