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荥阳市政协调研田野文物保护工作

2016年12月23日 14:43 | 来源:荥阳网
分享到: 

今天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殿玉带领市政协文史委部分委员先后到高山镇穆沟村状元冢、贾峪镇周懿王墓发掘现场,对我市田野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0d617cd.jpg


c9e28e9.jpg


据调查统计,我市现存不可移动文物点948处,其中各级文物保护单位94处。针对田野文物种类较多、分布较广的特点,市文物中心始终坚持田野文物安全巡查与督导相结合,严密把控源头,加强责任落实,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及时整改,有效保护了田野文物安全。


e3b6f73.jpg


王殿玉要求,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对各类文物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建立联动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公安机关要全程介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坚持文物案件必破制度,对破坏文物的各类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要加大宣传力度,依靠群众力量,发挥监督作用,通过奖励机制,激发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积极性;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对辖区内文物资源的打防管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田野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促进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田野文物保护 文物犯罪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