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青海省农牧业生产再获丰收

2016年12月27日 15:39 | 作者:罗连军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2016年,我省农牧业站在高起点上继续“爬坡过坎”,通过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农牧业生产再获丰收,农牧经济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预计全年一产增加值增长5%以上。

20140118113516161

连年丰收增长不竭

2016年,我省在国内外经济大形势对农畜产品市场和农牧民就业增收的影响下,农牧业克服生产成本逐年上升,投入边际效益逐年递减,主要畜产品价格严重倒挂等不利因素,实现了种植业连续9年丰产丰收,畜禽产品供应充足,冷水养殖势头迅猛,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农牧民收入继续增长的态势。

2016年,全省在调结构转方式力度不断加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提高土地生产率,以打造“粮油、果蔬百亿元产业”为抓手,狠抓各项增产增收措施落实,农业生产依然稳步发展,粮食产量更是稳中有增。

据农牧部门预计,全省粮食总产114.21万吨,连续9年突破100万吨大关;油料总产30.17万吨,连续10年突破30万吨大关;蔬菜产量达到168万吨,较上年增加1.6万吨;牛羊出栏920万头(只)较上年有所减少;生猪、家禽出栏较上年明显增加;肉类产量、奶类产量、禽蛋产量,分别较上年增加万吨左右。

特别是近年来,我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沿黄流域冷水鱼适度开发带,2016年新建网箱45396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0.6%;全省冷水网箱面积达到26.54万平方米。

预计全年大宗水产品产量12000吨,比上年增加1421吨,增长13.4%。其中鲑鳟鱼产量较上年增加2400吨,达到1万吨,增长31.5%,约占全国冷水鱼总产的五分之一。

一年来,我省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加快完善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化生产,强化全程管控,全年未发生重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通过农业部对前三季度种植业的监测,我省种植业产品合格率96.8%,畜禽产品合格率100%,水产品合格率为96.7%,其中自产产品合格率均在99.7%以上,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农牧业 推进 全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