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8日 10:40 |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为推动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研究交流理论研究成果,27日上午,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长春召开。省政协主席、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支建华、王尔智参加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主持会议。

黄燕明指出,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立足政协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总结经验,加强交流推广,开展了比较扎实的工作,取得了比较丰富的成果。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政协工作实践,保持理论创新的生机和活力,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黄燕明强调,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一项政治性和科学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并很好地把握理论研究的方向、重点和方法。积极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要强化理论根基,把牢政治方向;要根植政协工作实践,保持创新活力;要善于利用政协、研究政协,扩大视野、放开胸怀,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委员管理、界别设置等共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寻求重点突破;坚持科学的研究方法,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鼓励不同的观点相互沟通、相互碰撞、相互交流,推动理论研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黄燕明要求,要发挥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平台作用,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完善研究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加快培养高素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队伍,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新发展、开创全省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民主党派、市州政协、老政协工作者,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代表围绕打造专门协商机构、中国协商民主与西方协商民主的差异、人民政协在现代国家治理中的利益表达和民主监督功能、民主党派视阈下提高政党协商实效性研究、用好话语权影响力增强协商监督实效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粘青)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人民政协 黄燕明 政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