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鸡年春节机票价格比往年便宜 5000多元可飞欧洲

2016年12月28日 13:59 | 作者:张瑜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出境游,机票价格是不少消费者决定最终出游目的地的主要考虑因素。往年到了春节期间,国际机票价格水涨船高,五六千元飞泰国,1万多元飞欧美的情况比比皆是。而记者昨天了解到,即将到来的鸡年春节,机票价格相比往年有所降低。

记者从携程已有机票订单分析中了解到,鸡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机票价格虽然比淡季有所上涨,但相比往年春节来看并不贵,往返欧洲均价5606元,往返北美均价7188元;即使票价最贵的大洋洲,往返均价也没有破万,为9191元。天航、奥凯等航空公司人士也表示,春节期间本市直飞日本、东南亚的机票也比往年有所降低。业内专家分析,这主要和航空公司运力增加有关。最近几年出境游市场火爆,航空公司在各热门航线上都加密了航班,或调用了宽体大飞机,旺季很少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另外,现在人们出境游经验丰富了,中转航班已被越来越多旅客接受,相比直飞航班,中转出行有时节省近一半费用。

不过,业内专家也提醒,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国际机票仍处于销售高峰期。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早订票。预计春节前一到两周,国际机票价格将涨到峰值,届时再订票,不但价格很贵,部分起降时刻好的航班还可能会出现机位紧张、余票不足的情况。(北方网编辑张瑜)


编辑:梁霄

关键词:春节 机票 票价 价格 消费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