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微信赌博群:一夜上万输赢 庄家十有八九作弊

2016年12月30日 09:29 |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他建议,针对微信赌博的隐蔽性和网络型,侦查机关在办理网络犯罪案件时要特别注意电子数据的收集,避免错过取证时机。建议尽快制定系统的电子数据取证操作规范。此外,相关负责机构也应该加大打击力度,对于“庄家”和“玩家”都加大处罚力度。

■记者手记

微信赌博输在心魔

采访前,我对微信赌博有个大概了解,但随着采访的深入,我还是被深深震惊了,各种眼花缭乱的赌博游戏撩拨着玩家的脆弱神经,从被拽进微信小赌,到被引荐到更大的群中豪赌,一旦入了迷,撒钱就像在刷卡,动动手指头,几千上万元就没了。

人为刀俎,你为鱼肉。庄家用开挂软件将玩家玩弄于股掌间,玩家就像一只待宰羔羊,随时等着被无情分割。一些玩家也坦承“知道肯定会输钱”,可就是停不下来。赢了的,还想赢更多,输了的,梦想翻本。

法治社会,在严厉打击各类赌博的同时,这些“待宰羔羊”是否值得同情?我认为,如果没有玩家,庄家也无从谈起。玩家是赌博环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玩家能拥有一些健康爱好,把精力投入到正途,那么微信赌博群将会不攻自破。

微信赌局时下流行,得益于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一部手机就能参与,让其具有极强的隐蔽性。不过,再隐蔽的违法也不是法外之地,警方作为打击赌博的核心,也应随着时下流行的新兴阵地,更新打击方法,让躲在暗处的违法难以藏身。

最后想说,微信是平台,技术具有一定中立性,但个人认为这不能成为其无责抗辩的理由。相反,微信应该利用其强大的技术手段,便捷举报通道,加大内部打击,对在平台上的一切违法行为说不。

编辑:周佳佳

< 0 1 0 2 0 3 0 4 0 5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