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政协系统社会和法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年01月04日 10:29 | 作者:王晓阳 | 来源:云南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6日,云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座谈会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了全省政协系统社法委工作,研究了2017年工作重点,研讨交流了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经验。

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即将过去的2016年,全省各级政协社法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认真履职,为全省和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建设建言献策,成效明显。结合即将到来的2017年,倪慧芳说,全省各级政协社法委要深入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和全党核心的深远意义,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履行政协职能和推进队伍建设上,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省脱贫攻坚夺取胜利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任务,明确政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切实把政协履职重心放在服务促进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重大问题的分析上,放在推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三大战略定位”的对策研究上,真正使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汇聚智慧力量、推动跨越发展的过程。要突出工作重点,助推民生改善和法治云南建设,围绕中心精选议题,建睿智之言、可用之策,完善促进成果转化的渠道和手段,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协社法委工作的联系。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社会和法制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