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学生举报学校雾霾天未停课 个人信息被泄露遭约谈

2017年01月09日 09:32 | 作者:曾俊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李小璐表演被认可

张译、彭玉、刘佩琦、吴岱融演技获赞

正在东方卫视播出的、由张译、李小璐主演的新剧《守护丽人》讲述了一个千金和快递小哥的爱情故事,按照这类题材的套路,傲娇的公主林佳一在经历锻炼成长后必定会继承父业并和快递小哥陈曦收获圆满爱情。

从目前播出的戏份来看,剧情一步步按照套路往前走,包括男、女主角相遇等细节都丝毫没有出乎观众意料。

不过,作为17岁就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李小璐,表演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剧中,从初期的挑三拣四、指指点点到寄人篱下仍不乏傲骨,她将这些细腻变化传达得很准确:“有时候觉得她蛮可爱的,这种反差是令人心疼的。”

此外,剧中父女感情、家庭教育、重组家庭等话题也是观众讨论的热点:“父亲再婚,没有掌握好与现任妻子、亲生女儿之间的平衡关系,也没有照顾到女儿最真实的感情需求,长此以往隔阂会非常深。”

李小璐和张译虽然一开始看起来没那么搭,但CP感却越来越足:“这种相互扶持,但又彼此不太瞧得惯的尺度还真不好掌控,但他们演得很有默契”、“猛得一看以为是偶像剧,其实是被张译拉成了生活剧”。

此外,张译、彭玉、刘佩琦等实力派演员的表现也撑起了一部戏,“最喜欢胡同一家三宝,很接地气,生活化”。

林佳一的父亲林世渊也博得不少观众的同情:“他爱护女儿,却又恨铁不成钢,早年拼事业忽略孩子教育,如今想一享天伦之乐却被败家女冷落。”林世渊的扮演者吴岱融是TVB的老戏骨,演过“花无缺”、“傅红雪”等经典武侠角色,他近年在内地发展,观众如今见到一个演技了得的大叔范儿型男,纷纷称赞:“好有型!”

编辑:梁霄

关键词:观众 剧本 演员 雾霾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