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重庆政协会议用餐不上酒水

无故不参加会议或被通报

2017年01月10日 14:08 | 作者:田文生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今天召开的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透露,此次会议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按精简节约、务实高效要求筹备好、开好会议。

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召开,18日上午闭幕,拟安排八项议程,包括增选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等内容。

此次会议将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做到“七个不”,即不增加会议工作人员、不增加会议用车、宾馆房间不配备水果、不摆放鲜花、用餐不上酒水、不增加会议纸质文件的印数、不增加纸质简报数量,改纸质简报为网络简报。

新开发“重庆市政协移动履职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会议期间的日程安排、简报等信息都通过该服务平台发布,继续为委员提供全会各次会议信息的信息卡。

在大会工作机构设置上,今年继续设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督查组将严肃会议纪律,强化会议请假制度和考勤制度,准确记载委员参会情况,对无故缺席不参加会议及不遵守会议作息时间的委员进行通报。

大会将严格控制会外活动,严格禁止与会人员相互宴请和赠送礼品。杜绝一切商业活动,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各次大会、联组会议、小组讨论都实行座牌全覆盖,确保委员到会履职。继续实行委员小组长“一岗双责”,督促委员认真履职。

截至1月9日,共收到提案169件,主要涉及中新示范项目实施、重庆自贸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脱贫攻坚、养老事业发展、停车难问题等内容。本次全会现场办理的提案为《关于加快推进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重庆政协会议 用餐不上酒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