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马鞍山市政协委员大会发言获市长共鸣

“等高对接长三角不是一句口号”

2017年01月11日 14:11 | 作者:喻洋 苏一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7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现场听取委员们发言,钱光红委员作的《找准与长三角发达地区等高对接的突破口》发言,引起强烈反响。

市长左俊现场批示:“等高对接长三角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重大工作任务,委员发言很好,指导性很强,可在市有关媒体发表,以引起各级各部门重视。”

发言得到重视,正是因为建议提到了点子上。钱光红委员从制造业、人才、政策方面建议:要明确制造业发展目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1-2个产业选择重点突破;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选择一批典型,引导升级,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实施人才引进和培育计划,把招商引资和引进人才结合起来,可对高新产业急需人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实施柔性引进,全面提升企业人才素质;要优化政策措施,赴经济发达地区调研,要提前公布政策,让企业早日知晓市委、市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目标、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喻洋苏一帆)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大会发言

更多

更多